10.21.2007

一切都沒有事,保持自然就好



《豕與自以為是的豬》系列第二及三期,購於中四(嘩,"若干年前"的意思喲......)。

我記得那時候我正處於「轉化」的階段,就是變得不喜歡自己的時候,因為遇上好些人和事,認清自身性格性情,覺得有許多可以改善的地方呢,例如脾氣大......不過又不知道怎樣改善,感到困惑。我應該是認同自己「自以為是」才買下這系列的,呵呵,而豬嘜漫畫也好得意啊。

**可是「天性」是好難改的,有基因決定的吧,有好多"好/壞特點"依然存在。無法否認,我和兩位哥哥有好多相似的地方,都是遺傳自阿爸的。



正如那豬僧侶所說,這本書是關於自己、心、對事物的看法的書,不是佛書,然而道理上有好多借鑑之處。我覺得這書最有用的地方亦如第二格說到的,有許多理所當然的事都容易看漏,藉著它的小故事而再次看清楚、意識到「啊原來只不過是這種問題而已吧!」。

可是,中四時我那有心機看,也不太有深刻感受。直至前陣子我第四度拿來看,不得了啊,簡直是當頭捧喝。話說我因為一些人事問題而存在執著,不太開心,然後便看到有一篇說,「那是看你如何看那件事啊」、「每個人看事物都有太多的偏見」。是!的確如此!這些道理我並非第一天才懂,我之前已非常明白這些道理啊,可我就是一時之間太執著而將之拋諸腦後。嗯,我幹嗎要不高興呢,我太針對那人了,而那不過是我想像中建構的那個他而已,我有可能誤會了他。嗯,有了偏見以後確實是「一沉百踩」,不斷往深淵裡鑽,把自己弄得更不開心。

然後往後的日子我過得很快樂。可惜
太遲了啊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我已做了一個重大決定......
Y_Y ~~~~~~~~~~~~~~~~~~



這是其中非常喜歡的篇章。
最美麗的地方,最想到達的地方,根本是只存在於心中。美麗的景色即使多美,沒放在心就不覺得怎樣。
唯有心之所安。



如圖。
不要害怕所謂的孤獨,不要以為自己是「一個人」。
沒辦法的,所有人都想別人喜歡自己吧。

No comments: